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 Markets: 疫苗利好提振市场信心 股市和商品货币齐涨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金融早班车11月17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1月17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530万例,达到55,308,920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152万例。
  Moderna疫苗94.5%有效给世界更多希望;其优势不需要像辉瑞疫苗那样超低温储存,而且可以预防重症。
  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一创收盘新高,疫苗希望再度带动投资热情。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疫苗方面的进展让美国经济快于预期复苏的可能性增加。
  拜登称控制住疫情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疫情持续恶化,美国多家连锁超市对部分商品恢复限购。
  欧盟复苏基金计划难产,匈牙利和波兰反对计划的附带条件。
  德国央行: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停滞甚至衰退。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昨日延续跌势,一度创一周新低至92.46,Moderna新冠疫苗的好消息抑制避险需求,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纪录新高。
  欧元上涨至一周高位,最高触及1.1869左右,收报1.1852附近,涨幅约0.15%,因在亚洲公布强劲经济数据后,本周开局投资者相对乐观。
  英镑回吐此前所有涨幅,盘中转跌0.17%至1.3171附近。市场在对此前英国及欧洲官员在各场合的表态予以进一步解读之后,市场整体情绪重趋乐观。
  美日下跌0.05%至104.58附近,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创52年来最大增长,尽管疫苗消息一度让日元跳水。
  现货黄金探底回升,一度跌至1865附近,收报1888.95美元/盎司;COMEX12月黄金期货基本收平,收跌0.02%,报1887.9美元/盎司。
  昨日美国原油期货上涨了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短暂触及历史盘中高点。12月交割的WTI质油期货上涨了1.21美元,报收每桶41.34美元,涨幅3.36%;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了1.04美元,收于每桶43.82美元,涨幅约2.9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