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低成交放大波动性 美元在大选结果出炉前重挫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低成交放大波动性 美元在大选结果出炉前重挫
  2020年11月4日
  基本面
  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市场成交较为低迷,也放大了市场的波动性。由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仍领先,市场押注大选后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元全盘走弱,非美资产纷纷反弹,其中黄金最高上探1916,欧元涨近130点,英镑在英国与欧盟可能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下更是飙涨逾200点,商品货币强势拉升,尤其是加元受油价提振连续两日大涨测试10月中旬以来高点,而澳元尽管早盘受到澳储行扩大宽松打压但很快强势收复失地当天涨近180点。不过,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市场仍可能剧烈震荡,当前市场的走势并不能确认打开新趋势。
  当前英国与欧盟就自由贸易协议进行的为期两周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双方致力于在11月15日之前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定。爱尔兰财长多诺霍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11月达成。不过,目前来看,欧盟和英国的贸易谈判依然未能在所谓的公平竞争环境、渔业和争端解决等三个关键分歧上取得突破。
  亚市早盘,澳储行如期扩大宽松,宣布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在通胀稳定在2-3%前不会加息,预计三年内不会加息;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下调15个基点至0.1%,同时澳储行计划在6个月内购买1000亿澳元5-10年期债券。此外,澳储行行长洛威表示,仍有可能增加债券购买规模。尽管澳储行的宽松立场打压澳元,但澳储行的行动早在市场预料之中,因此澳元在短暂的下行后,跟随市场情绪报复性走高。
  隔夜市场押注拜登将获得胜利,美元暴跌,但随着美国大选各州正在陆续开票,汇市跟随剧烈波动。特朗普票数增加,美元反弹,而拜登票数增加,美元受挫。大部分唱票将在北京时间下午1-2点左右完成,预计届时市场短期将跟随领先的一方波动,但若两人旗鼓相当,大选结果推迟公布,将增加不确定性,或有利于避险黄金和日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