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澳洲联储如期降息15个基点 澳元小幅下滑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澳洲联储(RBA)在3日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由0.25%下调至0.1%,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也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QE)计划,规模为1000亿澳元。决议表示,澳洲联储计划在6个月内购买1000亿澳元5-10年期债券,并将外汇结算余额的利率降低到零。决议提到,尽管维多利亚州受到限制,但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中,现在预计9月季度GDP会出现正增长,预计至少3年内不会加息,失业率预计将保持高位,但将在8%以下,到2022年底,预计约为6%。决议预计,GDP要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还需要一些时间,预计到2021年二季度GDP增长率约为6%,到2022年则为4%。从基本面来看,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2021年达到1%,在2022年达到1.5%。
  另外,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来到决战之日,未来四年谁入主白宫将很快揭晓。据CNBC/Change的最新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Biden)在六个摇摆州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特朗普总统,这六个州是特朗普周二为争取连任而努力捍卫的。周一公布的这项调查发现,拜登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至少都拥有微弱优势,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这些州。即便如此,它也显示了一场选举团人中总统之间激烈的竞争。另一项CNBC和Change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拜登以52%对42%的优势领先特朗普。在选举日前最后一段时间的民调显示,拜登在白宫竞选中有明显的优势,但绝非不可逾越。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大幅反弹,接近19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893附近。除空头回补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大选不确定忧虑升温激发黄金的避险买需也是支撑黄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联储日前宣布调整主街计划和欧洲央行准备在12月份加码刺激政策也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905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88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