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 美国大选存不确定性 美元携手黄金走高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 美国大选存不确定性 美元携手黄金走高
  2020年11月2日
  基本面
  上周五美国科技股领跌美国股市,市场在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前继续轧平头寸,推动美元指数强势上探94.00上方水平,避险黄金也从不确定性中获益小幅收高。非美货币中,欧元在欧洲各国相继封城且欧央行存在更多宽松预期的打压下领跌,商品货币受风险规避情绪拖累轻微走弱,不过,英镑因英国和欧盟谈判传来积极进展而兑美元小幅上涨。
  市场上的消息依旧是欧美疫情严峻、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仍在互相推脱中、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正紧锣密鼓进行,新冠疫苗的新进展等,没有更多新消息了,这也导致市场在美国大选投票日不断逼近前,不安情绪持续升温,市场开始调整早前头寸,使得美元强势反弹。
  数据方面,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增速为12.7%,超预期的9.6%,但欧洲目前正受到第二波疫情反弹影响,欧洲多国开始重新实行各种形式和程度的封锁,四季度存在再次衰退的可能性,数据未能提振欧元。美国9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1.2%,超出预期值0.8%和前值0.7%,为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增长趋势,显示尽管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仍在僵持,但就业水平恢复为居民支出提供支持。
  本周事件风险密集,包括美国大选,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三大央行利率决议,非农报告等。在重大事件风险前,市场可能不会太过冒进。日内关注欧美各国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指数,欧美数据对比,可能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市场走势。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连续下行,随机指标超卖但没有修正信号,关注前低1.1610。4小时图下行势头猛烈,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完好。小时图上探1.1700一线受阻回落,仍看空。日内倾向1.1650下方做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