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IQ Option:美国刺激协议再陷僵局,非美货币涨势或难继  

外汇网特约 IQ Option

|
  上周市场对达成美国刺激计划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佩洛西和努钦在上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应出力推动谈判向前推进,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降低。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应该推动磋商,并让共和党人点头同意与白宫达成的关于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任何协议。努钦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指责佩洛西不肯在民主党优先事项上做出妥协,导致磋商停滞。佩洛西周日表示未放弃达成协议的希望,她预计周一能收到来自白宫对刺激法案的回应。
  欧洲从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3月28日进入冬令时。本周投资者需要关注,英国和欧盟脱欧谈判是否能做出更多让步,以及美国两党有关刺激计划的进一步讨论。另外本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
  欧元/美元
  上一个交易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汇价下探至1.1787后拉升,最高触及1.1864,目前交投于1.1846附近。上周整周,欧元也大幅走高,刷新五周高位。在欧洲公共卫生事件加重的背景下,欧元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元下跌。上周市场对达成美国刺激计划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正在降低。技术面上看,欧元上周五最终收高,周线上也收出大阳线,本周或进一步上涨,需要注意的是,欧元在上方1.1900-1.20区域有众多阻力,汇价可能有较多震荡和反复,只有突破1.20才会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日内考虑短线做多欧元。
  美元指数
  上一个交易日美元大幅下跌,美指价格自93.11最低下跌至92.63,目前交投于92.80附近。上周美国刺激方案达成协议预期升温,市场乐观情绪推动美元下跌,美元指数上周跌破93关口,并且刷新9月2日以来低位。目前刺激方案推进变得不乐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姆努钦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应出力推动谈判向前推进。技术面看,美元指数上周在日线上四个交易日下行,周线也大幅收阴,尤其是在跌破93之后,日线和周线级别走势再次呈现下跌节奏,所以美元本周继续下跌为大概率,总体考虑逢高做空思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