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刺激乐观情绪消退美元反弹 黄金承压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开始了他们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在诸多话题上,两人针锋相对。特朗普和拜登互相指控对方秘密地收取外国利益方的金钱;特朗普全力塑造拜登贪腐的形象,前副总统则正面回击。在双方的第一场辩论中,特朗普不断打断拜登的发言,拜登则斥责特朗普为“小丑”,并要特朗普“闭嘴”;这次辩论会之初,两位候选人都遵守了辩论规则,该规则要求他们尊重对方的发言时间。在终极辩论结束时,标普500指数期货小幅下跌0.14%,基本上和辩论开始前的水平差不多。对此,华侨银行财管投资策略分析师VASUMENON认为,这次辩论稍微文明一点,但特朗普没能扳回首场辩论的失分。拜登这次辩论的防守优于特朗普,这应该会有助巩固他领先特朗普的优势,或许就此协助他最终赢得选举。拜登在新冠疫情及财政刺激僵局的辩论上比较有说服力,这些对美国民众而言是至为重要的议题,这点应该会对他的选情有利。
  另外,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EricRobertsen周三在CNBC的“SquawkAsia”节目上表示,“美国的双赤字正在恶化,贸易平衡处于15年来最糟糕的状态。”目前距离大选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Robertsen说,大选结果将决定美元“通向最终结果的道路”。这位分析师表示,前副总统拜登的胜利将意味着,美元的任何贬值都将“非常明确、非常明显”。他还指出,如果特朗普总统再次当选,“短期内情况会更糟糕一些。”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下跌超过3%,Robertsen表示,他认为未来几年“美元将呈现相当明确的贬值趋势”。Robertsen指出,过去10年来,美国金融资产的出色表现一直是美元升值的主要推动力,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