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澳洲联储纪要不及预期鸽派 澳元早盘上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早间在9月会议纪要称,病毒引发的经济下滑未如预期那样严重,并且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正在复苏。不过,会议纪要补充说,复苏一直不平衡,工资和价格压力仍然减弱,为进一步刺激措施敞开了大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称:“由于维多利亚州新冠疫情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复苏可能不均衡,董事会将继续考虑如何采取进一步的货币措施来支持经济复苏”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称:“澳大利亚银行系统拥有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保持了弹性,成员们注意到澳大利亚的公共部门资产负债表强劲,这为持续的支持提供了条件,委员们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可能需要财政和货币支持,澳洲联储随时准备在市场失灵再次发生的情况下购买政府证券。政府债券市场一直在有效运作,同时发行数量显著增加,信贷供应自年初以来也有所收紧,反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薪资和物价压力仍然很小,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预计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菅义伟在自民党议员开始投票前对支持者说:“我很晚才决定参选,但在我意识到之前,我已经领先了。”“我想创建一个人民信任的政府。”在自民党14日下午举行的参众两院议员大会上,在总计534张有效选票中,菅义伟获得337票,远高于另外两位参选人石破茂和岸田文雄。程序上,日本国会还将于16日进行首相指名选举,确定首相。但由于自民党与公明党的执政联盟在国会占优,菅义伟顺利当选首相几无悬念。在政策的未来走向上,菅义伟已明确表示,将继承安倍内阁时期的内政外交政策,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寻求在防控疫情和重启经济之间找到两全之策。由于新冠疫情破坏了过去几年取得的许多成果,封锁措施打击了入境旅游业,菅义伟接手的是一个形势严峻的经济。他承诺在帮助企业生存的同时抗击疫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