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联储决议或将偏向鸽派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美联储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即将举行的9月份FOMC会议或短期内任何美联储会议都不会采取任何政策行动。但是采用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将通过央行的一般沟通渠道产生影响,包括政策声明和会后新闻发布会。一些政策制定者仍然怀疑声明中是否急需修改利率指引,没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短期内提高利率。经济研究认为,美联储越早阐明其将如何实施其新的政策方法越好。根据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等到美联储官员提供货币政策前瞻指引的时候,他们将把加息与通胀挂钩。只不过,不确定这个前瞻指引何时会出现。
  另外,据德国政府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汽车行业需求疲软,机械产出下降,德国近期经济复苏步伐有所放缓。德国经济部在最新发表的月报中表示,德国经济继续复苏,但近期有所趋弱,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复苏料将持续,但只有到2022年初才会回到2019年末危机前的水平。报告称,企业更加乐观,但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难以确定,德国出口行业前景谨慎乐观。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率、法国8月CPI年率终值、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除美国“瘦身版”刺激法案遭否决,市场人士预期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加脆弱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本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抱有鸽派的预期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