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三大央行决议来袭 美元或出现新方向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美元上周五小幅下滑,不过,该指数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欧洲央行官员淡然面对欧元最近的升值,鼓励投资者继续推高欧元。
  美元指数跌0.16%至93.24;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4%,7月为上涨0.6%,该消息对美元影响不大。总体而言,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新冠疫苗以及全球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的不确定性支撑下,美元作为避险资产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BofASecuriti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担心,目前的预估可能对全球经济过于乐观;对疫苗过于乐观;对美国疫情与欧洲相比过于悲观;对美国大选结果过于自信。”
  欧元兑美元涨0.26%,报1.1846,但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上周四触及一周高位1.1917。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上周四央行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行不以汇率为目标。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的基调也不那么鸽派,欧洲央行上调了2020年经济预期。在拉加德记者会发言后,消息人士称决策者们同意忽略欧元的涨势,认为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
  不过,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内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上周五警告称,不要对低通胀感到自满,并强调了欧元走强的风险,这与前一天欧洲央行发出的信息略有不同。
  自6月中以来,欧元兑美元已劲升逾6%。Tempus汇市交易员JuanPerez表示,有这么一种感觉,欧元兑美元在1.1750-1.1850美元附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触及1.1950美元,可能会开始震荡下行。总体而言,欧洲央行决策者似乎在说,我们不要对欧元汇率反应过度。
  英镑兑美元下滑0.07%,至1.2796,兑欧元延续前日跌势,触及0.9290英镑的五个半月低位,今年最严重的抛售导致英镑兑欧元上周四下跌近2%。随着英退风波加剧,英镑兑美元创下自3月中以来最差周线表现,当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