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领峰环球:美指起伏不定 英欧贸易谈判再掀波澜

外汇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市场数据和消息面众多,先有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其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一系列重磅消息和数据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形成了快跌再快涨的局面,日线因一个小的V形反转而收阳。而欧元在欧洲央行行长的讲话下快速拉升至1.1900上方,其后尾盘大幅回落。英镑由于英国贸易谈判的问题也使得英镑快速下跌,最终落得日内下跌1.48%。
  相对来说,英欧的判断比欧洲央行行长的讲话更加刺激了汇市的波动。正值英国和欧盟本周在伦敦开始新一轮谈判之际,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内部市场法案》,而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是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而引发争议,这给进展不大的英欧贸易谈判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英国已于今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但所有贸易和监管规则都将保留到今年年底,为双方努力达成一项永久性贸易协定留出时间。 英国最新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已使投资者再次开始担心英国在政治上脱离欧盟带来经济冲击,而此前因危机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已经造成了经济放缓。最新调查预计,2020年英国经济将萎缩10%,2021年将增长6.1%。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如上图所示,在欧元/美元1小时图中,当前以1.1752为起点的上涨趋势已然形成,关键点1.1768,回撤不触及1.1768,欧元/美元将维持上涨趋势,短期上涨目标看至1.1928-1.1958区域。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形成死叉,但位于MA72均线上方,预计白盘时段将在三条均线区域来回震荡,投资者可结合RSI指标在1.1800-1.1780区间附近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180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1765,目标1.1860、1.1928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