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美林美银:至2021年年末 欧银资产负债表或膨胀突破8万亿欧元

FX168 佚名

|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周五(07月10日)讨论了欧银资产负债表至明年年末可能出现的情形预测。
  该行表示,自2020年4月2日该行公布对欧银资产负债表不同情形分析报告以来,主要有三大核心发展。
  其一,额外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已经实施,且所有工具已经到期;
  其二,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第四个月的购买已经开启,其可能覆盖的范围构成了我行情景分析的基础;
  其三,欧银已经在2020年6月增加并延续了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
  美银美林增述称,“我行预测至2021年年末,欧银的资产负债表将突破80000亿欧元,这一数据等同于GDP的70%左右。我行相信欧银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和随即导致的流动性过量,将导致隔夜GC回购利率走高,尤其是外围抵押回购利率,但在调整分级制度后隔夜GC利率的下跌可能受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