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偏鸽美联储打压美元全线走低 或利空出尽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偏鸽美联储打压美元全线走低 或利空出尽
  2020年6月11日
  基本面
  隔夜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但立场略偏鸽派,使得美元剧烈波动,短暂冲高后回落下破96.00,延续近期下行走势。作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最敏感的资产,黄金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短暂下探1707.79,旋即拉升逾30美元,强势明显。日元则因全球股市回落而获得双重提振,继续大幅走强。其它非美货币中,欧元维持上行走势但冲高回落,对进一步上行空间应保持谨慎。英镑和商品货币则明显高位遇阻徘徊,进一步增加回调风险。
  美联储利率声明显示,美联储将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但并未提供前瞻指引,依旧笼统地表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不过,从利率点阵图可见,美联储预计在2022年底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有两名委员预计到2020年将提高利率。此外,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但预计2021年增长5%,2022年增长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正在“仔细研究”以最好的方式使用其所有工具,以实现其目标。对当前市场热议的收益率曲线等工具,美联储在会上讨论了,但是否使用仍是未知。不过,鲍威尔表示,二季度经济将十分疲软,然后经济会开始扩张。
  美联储整体看偏弱,但也不乏鹰派的一面,这也是美元在会后一度上行的原因。而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尽管有所下行,但力度有限,而且当前处于超卖,应当警惕利空出尽后的反弹行情。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隔夜冲高回落,逼近1.1425上方阻力,回调风险增加。4小时图在高位震荡,随机指标倾向下行。小时图多空拉锯增加,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倾向1.1420下方做空,下破1.1320跟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