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黄金两连涨 美元下跌迎美联储决议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黄金两连涨 美元下跌迎美联储决议
  2020年6月10日
  基本面
  周二欧美股市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获利回吐,带动风险货币自高位回落,而美元进一步扩大跌势,为风险资产提供上升动能,黄金连续两天大幅走高,一度上探1720.65,日元进一步扩大涨幅,悉数收复了上周以来的跌幅,瑞郎则测试了3月底高点,不过,欧元剧烈震荡收涨,进一步上行空间仍存疑。
  美国方面,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正式宣布美国经济已经在2月陷入衰退,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增长期。美国计划削减驻德美军人数,从34500人撤走9500人,减少自25000人。而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出席美国举行的G7领导人峰会邀请。
  欧洲方面,法国政府公布了一项150亿欧元的支持航空业计划,称在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航空旅行需求暴跌中,大量就业岗位需要挽救。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从下降3.2%轻微上调至下降3.1%。德国4月出口经调整后环比下降24%,至757亿欧元,创下自1990年8月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进口环比下降16.5%,至722亿欧元,也创下自1990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
  周二的消息面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更多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进行头寸调整,此次会议将有望为美元进一步走势定调。3月因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并未进行季度经济预测,此次会议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期,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若其预期乐观,将有助于美元反弹,反之,若美联储预期悲观,将进一步打压美元。此外,美联储点阵图将为市场评估美联储是考虑负利率或何时上调利率提供线索,也值得关注。另外,市场还将关注美联储是否暗示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工具以及QE购债力度调整。
  技术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