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攀升油价回落 美元/加元突破1.4000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日本央行周一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日本央行表示,因通缩风险,日本央行应采取大胆的措施,仍有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日本经济当前可能继续保持严峻的状态,经济复苏面临的下行风险高因日本经济可能面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萎缩,达到物价目标的时间可能延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短期经济下滑不一定会影响日本中长期经济路径。日本经济可能回升,预计疫情过后物价将上扬。一位日本委员称,应将前瞻性指引与病毒影响联系起来。一名委员称,需要继续监测金融体系。一名委员称,为任何情况恶化做好准备至关重要。一名委员称应优先提供流动性。一名委员认为加码宽松以保持市场稳定是合适的。
  另外,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将从6月起自愿加大石油产量削减力度。继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过电话交谈后,沙特宣布在此前承诺的减产基础上再减产1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6月进一步减产旨在加快全球供应过剩的消耗,并重新平衡油市供需。他表示,沙特希望“走在趋势的前面”。他认为,随着各国放松过去几个月为阻止新冠病毒蔓延而实施的行动限制,需求有上升的迹象。“我们希望加快恢复正常的进程,”他在电话采访中说。而在其他海湾产油国中,科威特也步沙特后尘,宣布在OPEC+协议中同意的减产额度的基础上,6月再减产8万桶/日。阿联酋也表示,将在6月份将日产量再减少10万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和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701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大幅攀升并突破100大关是施压黄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多国逐步重启经济疫情高峰已过且中美贸易忧虑缓解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对避险商品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限制了黄金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71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69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