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GKFX Prime捷凯金融:黄金短线将开启回调模式,周线趋势尚未改变

外汇网特约 GKFX

|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从98。80回升至99.80附近,上涨100点。同时欧洲的疫情已经过了最高峰,部分政府如西班牙解除了一些限制措施,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8日称,德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人际传播的传染指数已降至0.7。这都是刺激金融市场情绪回升的利好消息。黄金顺势回落,上周较高点回落超过60美金,最新价格为1677美金/盎司。
  


  本文采用多个技术指标,多个角度分析黄金未来势头:
  黄金周线图出现射击之星,暗示回落调整
  射击之星是一种看跌的反转蜡烛图形态,射击之星往往有较长的上影线,短下影线以及实体。上周五收线的(4.17)黄金周线图就存在下图红色方框所示的射击之星。本周黄金现货最高价料不会突破上周的1750美金。今年起,黄金在创出新高之后,下一周均会进行下跌回调,读者可以参考前期的大阴线蜡烛图。然而,单纯看蜡烛图仅能给我们方向,无法确认下一个重要点位
  


  
(黄金周线图,由GKFXPrime制作)

  RSI指标出现回落,但黄金周线图仍在50荣枯线之上
  出现射击之星之后,是否V型反转,还是趋势的回调是难以判断的。判断趋势强弱的RSI指标目前在62附近,仍旧位于50强弱分界线上,因此现阶段还不可认为黄金上涨长线趋势已经结束。下图中的RSI指标很好的衡量了黄金长期走势,RSI指标位于50之上时,都是黄金的牛市,而在50可以逢低买入。投资者可以观察本月的RSI指标度数状况。
  


  
(黄金周线图,由GKFXPrime制作)

  黄金1小时图下跌趋势已经形成
  在黄金1小时图使用GMMA顾比均线衡量趋势强度以及相对长期的转折位置,可以看出自四月以来形成的红色长期组均线已经从看涨转为看跌状态,并且正在缓慢扩大。价格紧贴短期组均线,并且长期组和短期组相互分离印证了目前短期空头趋势起步的势头。GMMA顾比均线的长期组上方还可以作为多空转折点位,目前位于1697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