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GKFXPrime:油价与失业人数双重打击,加元依旧处于贬值趋势

外汇网特约 GKFX

|
  周三晚上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0.25%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在我们本周的市场前瞻视频中也提及过:3月份加拿大央行连续两次举行紧急会议,宣布提前降息共100个基点至0.25%,因此本次利率决议再次降息概率不大。
  本次利率决议虽然没有选择降息,但动用了不少其它工具。
  *暂时增加国债的购买份额,最高可达40%。
  *宣布了新的省级500亿加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来为市场注入充分的资金流动性。
  *宣布新的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在次级市场中购入价值100亿加元的投资级企业债券。目的是在当前疫情及油价暴跌的大环境下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在加拿大的图表统计)
  增加国债购买份额是立即生效,新的省级和企业债券购买计划都将在未来几周开始实施。加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面的努力,释放了国内经济的一定下行压力提振加元走势。但是对于加拿大的经济来说,更重要的两座大山正导致加元进一步贬值:油价及失业率。
  由于油价的不确定性,加元短期依旧存在贬值压力
  本周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欧佩克+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沙特与俄罗斯的原油价格大战告一段落。在4月13日当天,组织内各成员国同意从5月份开始减少石油产量970万桶/天,为期2个月。美国、加拿大、巴西共同减产370万桶/天。
  虽然原油减产协议已经达成,但是原油价格却并没有开启上升趋势。油价在消息公布后先涨后跌。这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虽然供给端原油产量即将在5月份开始减少,但是当前全球大环境正处于新冠疫情当中,原油需求十分萎靡。
  根据国际能源组织IEA在周三公布的最新月报,预计4月石油需求同比减少2900万桶/日,降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