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美联储无限量宽松 欧元带领非美集体反弹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隔夜美联储宣布实施无限量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指数下跌后回升。欧元带领非美货币普遍反弹走强,英镑试探低点后快速反弹走强。
  美联储在周一召开了关于对抗疫情的第三次紧急会议,并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前所未有的措施,其中包括为平息公司债务市场而做出的更大努力。美联储扩大了其量化宽松计划(QE)中的资产购买范围,并宣布了四项新的措施,以增加商业票据、企业债券甚至ETF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宣布第二轮支持美国经济的大笔刺激举措,将购买“必要规模的”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以及货币政策向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和经济的有效传导,还将购买机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我们真正需要看到的是更多财政方面的火力,你必须考虑那些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呆在家里不工作、拿不到工资的人,而他们却在不紧不慢地制定帮助这些人的计划,他们需要加快速度。资金太少,对用于帮助大型企业的资金限制不够。
  欧元兑美元上涨0.36%至1.0726;如果能收于2月20日低点1.0778上方,可能会削弱看空理由。短期波动率降至16.7950,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德国宣布8000亿美元的计划以应对疫情影响。
  英镑技术面持续维持1.15关口上方宽幅震荡,短期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迹象,空头下行动能有所放缓,近期英国央行并未透露更多宽松信息,短期给予英镑一定的支撑效果。
  EUR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欧元触前期低点1.0650位置后展开反弹,短期空头走势不变,但多头似乎有形成阶段性筑底迹象,追空需谨慎。
  【交易策略】:高位空单可尝试减仓持有,短期看空投资者不妨等待价格试探下行压力线附近择机入场,当前以观望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