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原油再坐过山车 你决定抄底了吗?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美、布两油先涨后跌,WTI原油亚盘期间一度涨逾12%,布油也涨近8%,但欧盘期间油价开始回落,回吐日内所有涨幅,由涨转跌。近一周WTI原油期货累计下跌29%,为1991年1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原油监管机构于上周五与欧佩克进行了会谈,料将能帮助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迈向停火。此外,据路透报道,美国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向沙特派遣一名能源特使,以便于与沙特就稳定全球原油市场展开工作。
  据CNBC报道,特朗普政府称其不会因伊朗的新冠肺炎疫情局势而放松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全世界都应该知道,对伊朗的人道主义援助仍是开放的,这并不在制裁范围之内。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他可能会在“适当的时候”卷入这场石油价格战。报道称,美国最大产油州——德克萨斯州的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减产10%,这些都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撑。但除非美国真正做出承诺,否则供过于求的问题难以解决。
  沙特的态度仍然是油价的关键。从目前来看,俄罗斯重返谈判桌的意愿并不低,关键在于沙特的态度。但目前沙特的态度依然强硬,且仍无法猜测该国想何时”休战“。一旦两国重返谈判桌,或将刺激油价猛烈反弹。
  周五(3月20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石油行业监管机构将在美国时间周五与欧佩克展开对话,以帮助促进世界三大产油国之间“停战”,并有可能解决最近几周破坏了石油市场的沙特-俄罗斯价格战。
  油价大跌虽引来了抄底大军,美国表示将买入7700万桶原油填充战略储备,壳牌集团、嘉能可等巨头都在租用油轮准备海上储油。但考虑到库存空间的有限,仅靠大买家囤油可能难以扭转油价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