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加拿大发布有力举措且美元走软 美元/加元承压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五宣布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来保护加拿大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害,一项是帮助制造商迅速提高医疗用品产量或是转变生产线的战略,另一项是禁止需求庇护者越过美加边境的计划。 特鲁多指出,工业战略将使生产消毒剂、口罩和其他医疗设备的公司迅速扩大产量,同时还能帮助其他具备条件的企业将生产线转变成生产医疗用品。 除了宣布本周六零点开始,美加边境非必要旅行往来限制正式生效以外,特鲁多还在今天早些时候签署了一份临时措施,加拿大现在将遣返试图越过加拿大与美国边境任何地方的非正规移民。特鲁多称其为保护加拿大人的“例外措施”。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的一些官员正在敦促特朗普政府与沙特阿拉伯建立石油联盟。 支持者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可能会把全球两个最大的产油国联合在一起,并为沙特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铺平道路。 据知情人士,该计划的支持者说,此举不仅将有助于稳定全球原油市场,防止更多类似于导致油价自今年1月以来下跌60%的崩盘情况出现,还可能阻止沙特和俄罗斯之间潜在更加紧密的关系,并重申沙特与美国的长期联盟关系。知情人士说,能源部官员正在讨论这一想法,但尚未得到能源部领导人或白宫的支持,也没有向沙特提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黄金/美元
  上周五黄金大幅攀升,一度收复15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95附近。除空头回补对黄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国央行协同行动增强美元的流动性而走软是支撑黄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美股市重挫,黄金重新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也是支撑黄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505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85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