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汇市直击 美元刷新33个月高点 日元暴跌

外汇网特约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2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及瑞士1月贸易帐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收涨0.16%至99.62,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72,隔夜美联储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内”是适宜的,且美国1月PPI好于预期,均支撑美元。同时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可能正在增加,1月核心生产者价格同比上升1.7%,超过了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测。
  在全球风险情绪转好之际,美元兑日元周三出现激进买盘,并最终突破了最近两周的交投区。此外,股市的积极走势,加上围绕着美元的普遍看涨情绪更是为美日带来了额外的提振。美元兑日元刷新去年5月3日以来高点。
  那么,日元暴跌背后的决定性因素有哪些呢?我们认为因为日本本身经济前景出现不确定,这导致日本投资者大量涌入黄金和美债进行避险。另外美日央行政策差异可能进一步拉大,美元兑日元汇价加速攀升。值得注意的是,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也是近期施压日元的主要因素。
  随着美联储纪要落幕,日内市场将关注欧银纪要以寻找线索。我们认为,随着近期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1月纪要线索或指引欧元走势,此次会议纪要需要关注欧洲央行对潜在通胀情况、经济增速,以及策略评估的看法。
  【技术面】
  欧元/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