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USG市场关注丨美联储官员密集登场,今晚美联储纪要来袭!

外汇网特约 usg

|
  今晚至明天凌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公布一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将是交易者关注的焦点。
  市场回顾
  昨晚的行情令交易者猝不及防,特朗普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公司加大制裁的消息突然而至,黄金直线拉升,突破160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美元短暂下跌,随后恢复强劲的涨势,并刷新4个月新高。
  后续市场的走势,交易者可以参考以下几则消息:
  二月经济数据的陆续发布,疫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
  苹果公司昨日疫情影响盈收预警的发布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加剧了地缘政治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
  本周五伊朗将进行大选,如强硬派上台也将会持续避险情绪;
  美联储官员密集亮相
  今天至明天凌晨,将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先后亮相。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
  已经登场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明确表示美国的利率设定“大致合适”,预计今年不会改变,并预计美国2020年GDP增速维持在2%-2.25%,消费是主要的驱动力。
  今晚美国还将公布1月PPI月率及硬件营建许可总数等数据,若确实如卡普兰所说,数据将好于预期,间接表示美国经济处于强劲势头。
  关注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明天周四03:00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将继续就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经济前景的影响作出阐述。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利率已经很低,鲍威尔将没有太大的回旋余地。
  在上周,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当前没有任何失衡的地方,没有低失业率、薪资增长、就业机会不能持续的理由。同时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这都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在更长的时间内实施宽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