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欧银宽松预期重挫欧元 美联储议会纪要来袭

外汇网特约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
  17:30 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
  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21:3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次日00:45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次日02:30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基本面】
  欧洲央行一直寄望于财政充裕的政府能够扩大刺激从而减轻欧洲央行的政策压力,但是迄今为止尚未获得有效的回应。在欧洲经济持续下行之际,市场继续押注欧洲央行将会继续降息。市场预期倾向于欧洲央行将把利率从-0.5%下调至-0.6%,并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从每月200亿欧元扩大至400亿欧元,以实现对经济的进一步刺激。然后,欧洲央行实质上正处在两难境地,一方面降息空间有限需要财政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欧洲各国政策迟迟未能推出刺激措施,无法遏制经济下行的压力。在如此窘迫状态下,欧洲经济前景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拖累,市场看空欧元情绪大幅上涨。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晚间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就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经济前景的影响作出阐述。结合上周的国会证词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当前没有任何失衡的地方,没有低失业率、薪资增长、就业机会不能持续的理由。令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当前货币宽松政策路径。此外,鲍威尔结合当下全球经济发展中的突发事件将给经济带来潜在下行风险,预计这些影响会很快反映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中。故市场避险情绪作为近期影响美元走向的主导因素,隔夜在欧元的大幅下行中,美元再次凸显其避险效应,逼近1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