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领峰环球:避险资金推动 美元强势拉升

外汇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周二受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资产受避险资金青睐,美元指数刷新2019年10月1日以来的高点至99.43,欧元兑美元刷新2017年4月以来的低点至1.0784。因当日公布的德国及欧元区经济景气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值及前值,使得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加大,打压欧元汇价。英国方面,昨天公布的1月失业率意外低于前值的3.5%,录得3.4%,为2018年以来首次下降,且三个月就业人数远好于预期的14.5万人,录得18万人的新增就业,数据再次证明脱离欧盟的英国经济更加坚挺,英镑兑美元盘中低位反弹近70点。
  今日将公布英国1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虽然市场预期数据较前值将出现下滑并将录得负增长,但若实际数据再次表现为强劲增长,则英镑兑美元汇价将再度走高;此外,今日纽约时段将会有多位美联储高官陆续发表讲话,而隔夜美联储还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若具体内容再次强调维稳的货币政策及向好的经济扩张前景,则美元指数将再度走高,非美货币将受到打压,我们需密切关注具体数据对行情的影响。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欧元/美元四小时周期,从形态上看,汇价的这波下跌非常顺畅,下降趋势线很好的压制了汇价的反弹,MA5、MA10均线向下发散并压制价格反弹,尤其是MA10均线与趋势线在1.0820位置共同压制汇价反弹,若汇价上破1.0820,将看向MA60均线在1.0890位置的压力,但若汇价反弹受阻,则将继续向下运行,下方1.0780低点下破后,看向1.0480波段目标的概率加大;操作上,今日可以考虑在1.0820附近做空欧美。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082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0850,目标位1.0790-1.0760附近。
  镑美(GBPUSD):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