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外汇指数中心:策略为不得已,上节制下不变

外汇网特约 外汇指数中心

|
  上周外汇市场继续突出美元上升,美元基本方向依然清晰,环境阻力使得美元有效节制明朗。预计未来美指压力依然较大,但相比较去年而言,美元指数不上100点应是短期主要阻击重点。全周美元指数从98.8662点上升至99.1619点,上升只有0.2%;区间在98.6028-99.1784点,振幅0.5%。其中欧元依然是阻击美元贬值的主要货币,经济不良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行至1.0828美元低点。英镑兑美元汇率、澳元兑美元汇率、加元对美元汇率、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的相对稳定和上升是配合美元节制升值的协同货币,尤其英镑稳住1.30美元使得欧元下行刺激美元升值得到抑制,澳元上升0,67美元和新西兰元上升0.64美元对美元有帮助,加元随从石油价格涨幅保持1.32加元也有利于美元不升值很快。我国人民币对美元走势也在受制之列,与美元同步升值保持窄幅,一方面不得已关联,另一方面被调动存在疑虑。一周人民币在岸6.9844元到6.9869元,微弱偏向贬值未变;离岸从6.9818元到6.9900元,贬值通道依旧;两地区间振幅狭窄,趋势与受制并举纠结。
  外汇市场当前走势存在趋势与区间博弈的重要关口,多重因素交织的复杂性依然偏重美元诉求指向,但外部因素对美元避险依存比较优势的助推被迫无奈,技术、策略和国家主张试图推进面临挑战与考验。相比较我国货币走势处于主动与被动之间,海外力量相对明确之间的铺垫策划存在动能,人民币被搅扰依然是侧重。
  1、美元现实环境与技术谋略并举发散难以确定。
  一方面是美国经济现实对美元具有支持上升基础,其中包括零售1月指标保持0.3%的增长,虽然这一指标并不高,但却是逆势之间的利好现实;还有美国消费者对财务和经济状况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推动信心指数在2月升至近两年最高水平,这增添消费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迹象,即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月的99.8升至100.9,这不仅优于经济学家预期,而且经济预期指数升至92.6为纪录第二高。美国最近数据显示美国强劲就业增长,3%的工资增长以及制造业的复苏。伴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