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美元与美股均走高,黄金仍然收涨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联合国近日在其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2020》表示,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投资的大幅缩减,全球经济增速在2019年降至2.3%,为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2.5%,但在贸易局势紧张、金融动荡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下,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可能脱轨。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或将放缓至1.8%。持续低迷的经济可能导致可持续发展进程,包括消除贫困和为所有人创造体面就业的目标严重受挫。与此同时,普遍存在的不平等现象以及气候危机的不断加深,也导致世界许多地区人们的不满情绪日益加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发布时警告称:“这些风险可能对发展前景造成长期严重的损害。在全球合作至关重要的情况下,上述风险还可能导致内向型政策进一步抬头。”
  另外,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声明,自从东部军事指挥官Khalifa Haftar封锁了他控制的港口的出口活动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从每天117万桶下降了约80万桶。 知情人士透露,示威者关上了在Sharara油田以北Hamada管线的阀门,Hamada停产或导致这个日产30万桶的油田被逐步关闭。 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声明,自从东部军事指挥官Khalifa Haftar封锁了他控制的港口的出口活动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经从每天117万桶下降了约80万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不可抗力,这将允许利比亚合法的终止石油交付合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透露,一旦该国的油罐储满,其石油日产量将限制在7.2万桶,而上周六(1月18日)的日产量超过120万桶。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这将是利比亚自2011年8月以来最低日产量。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12月PPI年率和加拿大截至1月17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