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MBG Markets:意大利开征数字税,黄金受多家机构唱多

外汇网特约 MBGMarkets

|
  意大利开征数字税,欧元高位盘整(EUR/USD)
  技术面:欧元兑美元上一交易日震幅达11个点,收涨0.07%。日线BOLL(20)布林中轨趋于上行,汇价贴近布林上轨;日线MA5,10,20构多周期金叉共振,MA5,10双线趋于上行;日线MACD(12,26,9)阳柱势能较前一交易日缩减;日线RSI(14)于64-65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大趋于下行。上方阻力关注1.1235,下方支撑关注1.1178。
  基本面:1月1日,意大利开始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其在意营业额3%作为数字税,该政策适用于全球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在意大利的数字服务收入超过550万欧元的科技公司。有分析认为,由于美国的反对,这项由意大利议会去年12月底通过的新税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欧美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此前,法国在10月开征数字税,曾引发美国对法国24亿美元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的威胁)。
  

  约翰逊强调脱欧承诺,英镑涨势受抑(GBP/USD)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上一交易日震幅达15个点,收涨0.02%。日线BOLL(20)布林中轨趋于上行,汇价持续于中轨上方运行;日线MA5,10构金叉,MA5,10双线趋于上行,汇价运行于MA5上方;日线MACD(12,26,9)DIFF线上穿DEA构金叉,阳柱势能较大,势能较前一交易日增大;日线RSI(14)于58-59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大趋于下行。上方阻力关注1.3420,下方支撑关注5日均线位置。
  基本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年讲话中称,将于2020年带领英国离开欧盟,以及让国民团结一致,令到2020年变成值得纪念的一年;重申首要工作是实践脱欧承诺,结束三年来不明朗的局面,将分裂的社会各界别团结起来。根据法律,英国必须在1月31日前脱欧,不存在延长脱欧过渡期的选项。但社会各界对于英国欧盟双方能在2020年年底前达成贸易协定并不乐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