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遇上特朗普和鲍威尔 怒涨的美元本周得夹着尾巴过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上周美元指数从97.00上方低点一路狂涨,刷新三周来涨幅。这既是市场对此前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非农后的过激反应的修正,也是技术破位后的顺势之行。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即使贸易局势向好提振市场风险情绪,风险货币依旧表现羸弱,澳元和纽元双双自高位回落,欧系货币在英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前更是雪上加霜,欧元距离1.1000仅一线之遥,英镑跌至1.2800下方。
  不过,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由贸易形势带来的大行情,本周将可能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而出现逆转。此外,特朗普将面临弹劾首次公开听证会,美元将面临重大考验。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作证词,若其立场呈鸽派,也将不利于美元。这也意味着,美元的涨势本周将面临极大挑战。以下是本周重要事件风险和数据展望:
  1、 英国三季度GDP,周一北京时间17:30.
  英国8月GDP月率下滑0.1%,低于预期的0增长,二季度GDP季率下滑0.2%,为六年多以来的首次萎缩。市场预计,英国9月GDP月率依旧萎缩0.1%,但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4%,将避免陷入技术性衰退。若结果表现疲弱,将可能增强市场对英央行在英国脱欧后将可能降息的预期,因此前英央行在利率决议中表现较为鸽派,打压英镑。
  2、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报告,周二北京时间17:30.
  尽管英国8月踢除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3.7%上升至3.8%,但该月ILO就业报告整体表现疲弱,失业率意外上涨0.1%至3.9%,就业人数下降5.6万,为2015年5月以来最差。自英国2016年公投脱欧以来,就业是该国宏观经济中表现相对较好的指标,如果该指标也出现明显走弱迹象,显示拖沓的脱欧进程已经给英国经济造成了深层次的伤害。预计英国9月ILO三个月失业率维持在3.9%,就业人数下降10.2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