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GKFX:澳联储今年任务完成,后续降息未显现

外汇网特约 GKFX

|
  澳联储今年任务完成,后续降息未显现
  摘要:澳联储降息告一段落,澳元走势呈现积极态势;黄金陷入震荡区间已一月有余,基本面仍未改变 。
  


  AUD/USD澳元兑美元
  今天午间,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利率保持不变。今年澳大利亚联储已经降息2次,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风险前景倾向下行,通胀目标达成的难度较大。
  

(图片来源于Trading economic网站)

  此次会议上,澳洲联储认为低利率、近期的减税、基础设施支出以及房地产企稳迹象支撑了经济前景。并认为过去一个月,全球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普遍有所下降,金融市场人气略有改善。看来澳联储暗示今年降息对于经济的支撑已经足够了。收到这个偏鹰派的声明影响,澳元持续上涨。1小时图上澳元形成了整理形态,似乎是前期上涨趋势的中继而非反转,后期突破0.6920上涨概率加大。
  

(AUD/USD 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USD/CNH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受制于近期美元走弱,以及贸易磋商前景向好,离岸人民币近期呈现出单边升值的态势。USD/CNH呈现单边下行,料重回7关口附近。后期任何利好贸易磋商的信息都将吸引离岸人民币朝着1.272扩展位,即6.9500移动。
  

(USD/CNH四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XAU/USD黄金兑美元
  

(图片来源于圣路易斯联储网站)

  黄金近期没有受益于任何风险事件的发生,基本面驱动力主要是美债利差和通胀预期的结合。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往往和黄金呈现反比关系,现阶段该指标呈现震荡走势,脱离前期单边下跌。不难理解为何黄金也暂时结束单边上涨走势。目前黄金10月以来进入震荡区间,上限位于1516附近,下方位于1480附近。目前接近区间上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