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黄金跌破1500关口,美油低位反弹回升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失守1500关口。油价创出二周来最大涨幅后回落,因有关经济增长、能源需求和地缘政治稳定的信号相互矛盾。
  周一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失守1500整数关口,因贸易消息乐观和美元走强,此前有关贸易谈判的积极言论,燃起了双方将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人气,这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金价面对潜在的 ‘积极的’贸易消息仍然大幅下跌且无法反弹的事实,暗示上周非农就业报告没有发出即时危险信号后,金市的沮丧人气且仍有过多多头。
  美油周一微幅收跌,逆转了稍早的升势。在供应方面,反政府骚乱已经笼罩伊拉克。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当天早些时候,动荡的局势帮助推高了油价,美油和布油一度上涨逾1%,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有所增加。
  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此前一度因为有关贸易谈判前景的报道出现下跌。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与此同时,由于贸易和脱欧不确定性,瑞郎跑赢G-10货币;对贸易摩擦挥之不去的担忧令澳元、纽元等贸易货币跌幅居前,交易员静候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贸易磋商。
  英镑小幅下挫,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英国和欧盟在达成英退协议方面没有进展。在英国和欧盟的谈判陷入僵局,欧洲领导人对在万圣节前及时达成协议表示怀疑后,英国脱欧协议的前景愈发渺茫。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定价可能没有充分反映无交易脱欧的风险,主要的症结将在剩余时间内难以解决,约翰逊的计划在欧盟各国首都没有获得太多支持,而英国反对派的分裂状态基本上减少了达成交易或出现替代方案的可能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