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美指与欧美股市齐走高 风险转暖黄金承压收跌

外汇网特约 邦达亚洲

|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月报指出,经济放缓忧虑将在2019年内成为原油需求面的重大威胁,同时非OPEC产油国产量持续攀升也将在2020年带来供应过剩压力。在最新月报中,OPEC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4万桶/日至110万桶/日,并指出2020年恐重新陷入供应过剩局面。OPEC的悲观预期主要是受到经贸局势、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的影响,即使沙特官员已经暗示将会采取行动支撑油市。虽然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估维持114万桶/日不变,但OPEC预期2020年经济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这令未来需求增长存在隐患。另一方面,发达经济体原油库存6月录得增长,目前较五年均线搞了6700万桶,这令OPEC的担忧情绪加重。此外,OPEC预期明年市场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平均为2941万桶/日,从今年水平下降了130万桶/日。不过将2020年的原油需求预估从上月预估值上调14万桶/日。OPEC认为如果维持当前产量不变,明年全球原油过剩供应量为20万桶/日,上个月预期为50万桶/日。
  另外,据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6%,受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拖累。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为下降2.2%。另外,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对业务前景的信心自2013年4月来首次转为悲观,凸显日本的出口依赖型经济前景正在变差。有关全球经济下挫的焦虑在近期达到白热化程度,此前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大,数据还显示德国经济正在萎缩,全球经济的情况不断恶化。日本这样的出口型经济体易受到关税纷争的严重冲击,已经扰乱了供应链,影响到全球贸易、投资和企业获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6月经常帐、欧元区6月未季调经常帐和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