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外汇指数中心:美元指数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外汇网特约 外汇指数中心

|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44,最低下跌到97.16,收盘在97.22。欧美最高上涨到1.1233,最低下跌到1.1200,收盘在1.1223。贸易不确定性造成的普遍担忧。这一前景与美联储更广泛的观点一致,并未对美元产生重大影响。相反,美元从收益率和股市中寻找线索,本周剩余时间应该仍将如此。考虑到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的回升,周四费城联储的调查结果应该会更强劲。
  美元指数USDX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持续上行,升至97关口上方。本轮上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推动:一方面,欧系货币表现疲软,抬升美指。英镑方面,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的两位候选人均在脱欧问题上展现出强硬立场,推升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英镑兑美元创出2017年4月以来新低;而欧元表现同样弱势,本周从1.1290一线回落至1.1220附近。另一方面,继非农数据之后,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周二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月率也好于预期,支撑美指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走强。昨日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活动增速缓和,并为降息提供了一定的论据支持,美元有所走软,收报在97.223。后市来看,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影响,美元指数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由于欧系货币迟迟不见起色,拉据之下,个人预计美元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并在经济数据的影响下波动,但震荡区间将有所下移。技术图形中来看,美元指数自5月以来呈现出高点逐渐下降的趋势,但是下方96附近的支撑仍较为稳固,预计未来震荡区间在96-97.5之间。
  欧元兑美元EURUSD
  欧元兑美元目前在1.1200上方波动,昨日到目前成功维持了买盘的兴趣。欧元兑美元在1.1200附近获得了支持,不过迄今涨幅似乎限于1.1280附近。昨日公布的6月份欧元区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终值略高于初步数据,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3%。不过,核心数据与之前的初值一致,为1.1%。美国上月新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令人失望,,令美元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现在市场更关心的焦点依然是对于欧央行开启新一轮宽松政策预期热力不减,因此欧元间或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从宏观上看,经济增速放缓势头似乎将持续下去,这也强化了欧央行目前的宽松态度。为此,欧元虽能看有低位反弹的走势倾向,但上方目标尚不可看得过高。昨日建议1.12之上布局多头欧元,日内可继续持有,继续坚守止损位在1.1180之下则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