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北欧斯安银行:三大理由表明美元可能“卷土重来”

FXStreet 佚名

|
  北欧斯安银行日前撰文指出,美元可能“卷土重来”,其主要分析了三大理由——特朗普、流动性、经济增长。
  第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威胁将对欧盟征收关税。该机构认为,这可能将扑灭欧洲可能出现的任何复苏迹象,且可能成为欧元区PMI和IFO数据持续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尽管这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该机构补充道。
  第二,由于美国缴税季即将到来,美元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紧。自从4月4日起,美国家庭部门的税收支出大约相当于规模2亿美元的量化紧缩(QT)。这也可能是美国有效联邦基准利率(EFFR)近期升至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之上的原因之一。
  第三,在经济增长方面,经济学家们纷纷上调了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而对其他国家(特别是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不变或者进行了下调。同时,美国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加强了该预期的基础。
  此外,该机构还从美元“微笑”曲线来解释美元走势。北欧银行指出,美元“微笑”曲线是了解美元走势的框架。在“微笑”曲线的最左端,美国经济的表现优于其他国家。美联储的立场相对鹰派,这削弱了美元在全球的流动性。这不利于风险偏好,但利多美元。在“微笑”曲线的最右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偏好减弱,美元流动性越发稀缺。对于美元、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是个好消息。在“微笑”曲线的最底端,全球经济增长更为均衡、稳健,风险偏好稳固,受益于全球贸易的改善,全球美元流动性上升。这对于美元是个坏消息,不过对于风险货币而言是个好消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