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避险降温日元重挫 迎接美联储会议纪要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避险降温日元重挫 迎接美联储会议纪要
  2018年10月17日
  欧元/美元
  周二亚欧时段,欧元/美元受美元下挫的提振而震荡上升,最高触及1.16关口上方。特朗普继上周多次斥责美联储之后,周二再次怒怼美联储,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投资者也开始担忧美联储明年的加息步伐或放缓,美指因此受挫。但欧元区内,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始终打压欧元,意大利提交的预算案故意违背布鲁塞尔的意愿,扩大预算赤字,进一步加重了意大利的债务负担。对于财政保守的欧盟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可如果欧盟批准意大利预算,欧元区又将愤愤不平,欧盟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意大利问题导致欧元从当日高位震荡回落,最终录得小幅下跌,收于1.1575。日内仍需关注该方面动态。同时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纪要展现的基调有望给市场带来大动荡。
  日图隔夜持续反弹依然受阻于20日均线,不破该位置可能上行空间有限。4小时图震荡上行至1.16关口附近受阻回落,不破该水平可能仍有下跌的空间。1小时图震荡上升至1.1620附近之后出现下挫,反弹动能依然缺乏。日内可于1.1590一线轻仓做空。
  支撑位:1.1530/1.1460/1.1400
  阻力位:1.1600/1.1635/1.1680
  英镑/美元
  周二英镑/美元同样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于亚欧时段快速拉升逾80点,最高触及1.3235,纽约盘震荡下挫,回吐此前部分涨幅,录得温和反弹,为连续第二日上扬,收于1.3186。隔夜英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对英镑构成支撑。数据显示,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增长符合预期,包括红利和剔除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增长均好于预期,分别为2.7%和3.1%。日内英国将公布一系列通胀数据,预计会给英镑带来短线剧烈波动。另外,欧盟峰会也将于今日举行,投资者可关注脱欧谈判是否会取得突破信号。目前来看,爱尔兰边界等问题仍旧难以达成妥协,如果峰会未能取得进展,英镑或受重挫。反之或受提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