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瑞士Dukascopy银行:欧盟峰会来袭,英镑面临挑战

外汇网特约 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
  10月17-18日(本周三至周四两天),欧盟领导人峰会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有关英国脱欧的下一步行动。此前欧盟以及英国官员均对达成协议表示了积极态度。但是,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仍未取得实质突破。英国脱欧问题仍然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外汇市场的主要风险。
  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会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作出让步,即设置一个过渡期,让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中,并且呼吁欧盟也需要在相关问题上作出相应让步。可以说,这是特蕾莎梅在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下的一个缓兵之计,以争取更多时间与欧盟僵持爱尔兰的边境问题。但是,上周日(10月14日)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发文呼吁,政府内阁大臣们应该发挥集体权力,反对首相特雷莎梅主张的脱欧方案。他严重怀疑这个计划可能会变成一种永久性的局面,从而限制英国脱欧后开展国际贸易的自由权益。这一消息无疑加剧了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担忧情绪重燃。
  面对这一不利情况,英国首相在当地时间本周一下午在议会就脱欧谈判发表讲话时重申有关爱尔兰边境的保障安排必须是临时措施,英国政府不能接受任何解决方案威胁该国统一,但仍持积极论调,称不相信英国与欧盟的分歧那么大,并认为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需要冷静聚焦仅剩的几个关键问题。她仍然相信脱欧协议是可以实现的,同时也是对英欧双方最好的结果。梅当日在英国议会下院说,脱欧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过去几周英欧双方在英国退出欧盟及未来英欧关系两个议题上都取得了实质进展。
  由于脱欧进程充满不确定性,预计英镑短期将会面临严峻考验,不排除汇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从技术面观察,本周一和周二,英镑/美元冲高回落,一度曾接近前期高点1.3250附近,但随后回落至1.3180寻求支撑。日线上收出带有长上引线的小阳线,短线汇价多空转换节奏较快。在1小时图上,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中短线多方掌控,汇价沿着上升通道震荡上行。短线汇价在1.3250附近再次遇阻,不排除短线汇价回调的可能性。今日重点关注1.3180,如果汇价维持在该点位之上,那么短线或将再次向上测试1.3250;如果汇价不能维持在1.3180之上,那么将进一步回调至1.3145寻求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