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瑞士Dukascopy银行:脱欧协议重现曙光,英镑冲高回落

外汇网特约 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
  近期,英镑/美元再度冲高回落,上周汇价再度逼近8月份高点1.3250附近,但周五受到美元走强非美集体下跌影响,汇价出现明显回落,本周一亚洲早盘再度失守1.31关口。此前有消息称,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重现曙光。
  英国首先特蕾莎梅在上周四暗示,一个脱欧协议已算是技术上达成了。此前在谈判中有关爱尔兰边境的分歧有望得到解决。有消息报道称,梅打算接受欧盟的要求,即保障安排在脱欧过渡期执行期间,北爱尔兰将暂时作为欧盟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的一部分。整个脱欧协议将确保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境,但英国本土与北爱尔兰之间会增添一些过境商品检查。这是自英国脱欧以来,首相梅所作出的一个巨大让步。但是这个过渡期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截至时间?目标还不得而知。否则英国将会被永远锁定在欧盟海关联盟中。对于欧盟来说,只要有必要,就要保障安排一直延续下去,那么北爱尔兰有可能就此一直保留在欧盟的海关联盟中。英国脱欧事物大臣拉布则在9日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将在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有所进展,但是他再一次请求欧盟在最棘手的问题上与英国一样作出让步。
  那么英国首相的提案能否得到议会投票的支持呢?北爱民主统一党(DUP)党魁Arlene Foster周四重申,明确拒绝北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继续接受欧盟贸易规则监管。然而,《泰晤士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在本周二的内阁会议上就脱欧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准备迫使其内阁对其脱欧蓝图作出进一步的让步。报道称,讨论内容料将包括承诺英国脱欧后维持在与欧盟有效关税同盟中的完整,但需预设退出程序。内阁们担心,催迫之下,他们可能会接受有关关税同盟安排的几项潜在变化以及英国在脱欧后必须遵守的某些领域的欧盟法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