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GKFX:退欧谈判陷僵局,英镑高位回落

外汇网特约 GKFX

|
  爱尔兰边界问题成焦点
  上周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退欧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双方谈判团队在布鲁塞尔会面一小时后结束谈判,双方的分歧主要在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与欧盟的谈判难点在于,若爱尔兰与隶属英国的北爱地区没有海关硬边界,如何避免在爱尔兰海域形成硬边界是个问题,否则将要求对北爱与英国本土之间的货物流动进行安检。英国政府提议的保障安排是包括北爱的整个英国临时留在欧盟海关联盟,硬脱欧派要求写明终止这一临时安排的时间或客观条件。欧盟则坚持没有最终脱欧协议,北爱尔兰就要一直留在海关联盟。媒体称欧盟领导人正考虑在11月举行危机峰会,制定应急计划,以防英国无协议硬脱欧。
  英镑在1.3250上方承压
  受到退欧谈判挫折影响,本周英镑跳空低开,最新汇率围绕1.3150一线波动。而在1.3250-1.3300区间则是前期高点,上方存在较大压力。从技术面而言,英镑中线企稳反弹的迹象已经较为明显,周线图上,最新汇率已经连续站稳5、10周均线,KD、MACD指标处于信号线上方,这都是多头掌控的信号。目前退欧谈判仍是影响英镑走势的最大风险事件,在本周三欧盟峰会之后谈判将继续进行,需要密切关注最新进展。只要退欧谈判往积极方向发展,英镑延续反弹的走势不会改变。
  


  预计英镑将在1.29-1.33区间运行
  从短线而言,目前英镑处于弱势整理中,中线支撑位在1.29一线,阻力位在1.33上方。短期英镑汇率在1.29-1.33区间做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中线一旦突破该箱体区间,则会进一步延续上涨趋势。操作上建议对英镑维持震荡偏多的思路,同时密切关注基本面脱欧谈判方面的消息。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