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现在断言美元升势结束为时尚早!

环球外汇 佚名

|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表示,现在断言今年美元的反弹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该机构驻香港全球市场策略师Tai Hui在发给彭博的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由于美国经济扩张和避险买盘,美元已较今年2月低点上涨逾6%,可能还会有一些上行空间。
  现在说这是美元升势的结束可能还为时过早,Hui表示。近几个月来,由于风险偏好降温、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表现优于预期,美元一直在迅速升值。
  摩根大通的观点与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不谋而合。该机构此前曾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复苏,加之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对美元的需求,美元今年料将进一步走强。上周,由于土耳其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动荡导致新兴市场资产遭遇抛售,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一度攀升至了13个月高点。
  不过,本周一美元指数出现了连续第四天的下跌,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加息,同时指责欧洲和中国操纵货币。对此,Hui表示,虽然本周美元的回落可能是暂时的,但依然需要提防美元升势可能在某一时刻失去动能。
  美元的投机性净多头正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他写道。这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出现调整,但这一仓位因素确实表明,美元升值空间有限。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正在出现大规模的经常账户赤字,这需要美元走弱才能实现再平衡。
此前,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曾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之其他主要央行开始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元正接近峰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