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特朗普斥责美联储加息 美元退避三舍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特朗普斥责美联储加息 美元退避三舍
  2018年8月21日
  欧元/美元
  周一在清淡市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特朗普对美元的打压导致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撤,并跌破96关口,最终收在95.80。受美元提振,欧元/美元持续第三日反弹,最高触及1.1492,收在1.1490,持续收复长期部分跌幅。不少投行认为,虽然现在意大利财政支出困境及较强势美元仍施压汇价,但德债收益率的上行料限制下行空间,且欧元似乎已将大量利空计价在内,今年秋季多头有望咸鱼翻身。日内可关注意大利政局消息和美元走势。
  日图连续三日于低位反弹,日内若能升至20日均线上方,料有继续反弹的风险。4小时图从1.13附近以来震荡上行,随机指标进入超买区但仍维持看涨。1小时图日内企稳于1.15关口上方仍有上行动能。日内谨慎操作,维持在1.15一线上方可轻仓做多。
  支撑位:1.1400/1.1365/1.1300
  阻力位:1.1540/1.1600/1.1630
  英镑/美元
  周一英镑/美元在美元承压的前提下继续震荡走高,进一步扩大涨幅,成功攀至1.28关口上方,为连续第三日从低位反弹。相对来讲,英镑的反弹还是较谨慎。英国脱欧方面暂无过多进展。隔夜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在努力促成10月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同意应该寻求独特的脱欧协议,但目前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日内可关注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以及英国脱欧的最新消息。
  技术上,日图延续从4月中旬以来的震荡下行走势,短期或受到20日均线的打压。4小时图保持下跌,当前低位反弹的动能较弱。1小时图随机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或有回落的风险。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可在1.2855附近轻仓做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