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USGFX汇评:详解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

外汇网特约 USGFX

|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再次回到《USGFX联准观察》的节目中,我是USGFX联准国际营销总监Alvin。本周要跟大家探讨的主题是:监管机构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
  在上一期的联准观察节目中,我们提到了监管机构是投资的第一考量,我们列举了目前世界上的各区域监管机构以及套牌的危机与辨别。这一集,我们将为各位介绍世界最严格的监管机构之一: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
  ASIC是澳大利亚政府性质的金融监管工具,一直以来,都被世界公认为世界上最严格、最健全、最能确保投资者权益的金融监管体系之一,更被纳入业界屈指可数的主流监管机构。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
  简称ASIC:
  于2001年根据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法》成立。
  该机构依法独立对公司、投资行为、金融产品和服务行使监管职能,ASIC是澳大利亚唯一监管机构,实行英式监管。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在澳大利亚作为公司监管机构。
  ASIC监管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机构以及保险和信贷,该组织的目标是维持公平的市场环境。
  监督、调查和执行与财务报告有关的公司和审计师的职责,包括履行审计独立原则、遵守审计准则等。
  监督金融机构和公司,并负责办理金融机构开业,营运以及停业等相关的手续。
  ASIC还对于从事外汇教学,包括网络培训的机构,都必须接受认证或持有牌照。
  ASIC有明文规定,对CFD(差价和约)的资金安全和操作规范有监督和处罚权力。所以对包括外汇保证金业务和其他CFD合约,ASIC都对其监管。
  ASIC对合规的外汇商之监管要求:
  1.须为客户办理专业责任强制(PI)保险;
  2.公司股东和管理层以及规定的持证代表(即持牌人)均需按ASIC规定进行备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