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美元指数连创新高 黄金承压失守1270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BBC昨日报道称,欧盟将在周五公布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作为美国引入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报复行动。欧盟贸易专员塞斯利亚马尔姆斯特洛姆确认,包括牛仔裤、摩托车、威士忌在内的美国标志性产品都将成为目标。她还解释说,欧盟并不想要陷入此等境地。美国对欧盟引入钢铁和铝关税的单边和不公平决定意味着我们别无选择。她说道。 布鲁塞尔曾在3月份特朗普最初提出对钢铁和铝分别引入25%和10%的关税时制定了相应的产品清单。受到影响的美国出口产品还包括越橘、橙汁、玉米和花生酱。对于此次欧盟的行动计划,马尔姆斯特洛姆称其符合世贸组织(WTO)的规定。具体清单将影响到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而如果华盛顿同意移除对欧盟的钢铁和铝关税,这份清单也将就此作罢。目前面临美国新增关税的欧盟钢铁和铝价值共计64亿欧元。
  另外,前塞浦路斯央行行长Panicos Demetriades表示欧洲央行(ECB)在2011年欧债危机后失去了独立性。他解释道,德拉基不惜一切拯救欧元,不过这造成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央行失去独立性。 德拉基拯救欧元的决心造成一种普遍看法无论欧元区国家政府怎么做,央行都会帮忙拯救经济。 于是乎,欧洲央行中的各国官员动用一切办法来保护自己国家的经济。 Demetriades称,欧洲央行失去独立性始于塞浦路斯2013年银行业危机,并在斯洛文尼亚和拉托维亚蔓延。Demetriades指出欧洲央行获得过多的额外权力造成了对独立性的反噬,比如银行监管。 此外,欧元区各国央行的压力也变大,其不再只需要控制本国的通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英国央行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