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花旗年度疯狂预测:欧元涨回1.4,油价重返三位数!

汇通网 笑笑

|
  花旗最近公布四项预测:“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4.5%+;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油价将在95到100美元之间;此外美国国债还有650-700基点的收益率上升风险。”其后称不是自己观点,但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据花旗集团所说,2018年美国经济基本面最重要的转变是从“低通胀,高就业的理想局面”转变为“通胀率回升的情况“。
花旗称这一转变的节点为关键时刻,在花旗跨资产集团最近公布的一个备忘录中,其提到了对当前市场的“四项疯狂预测”,尽管花旗对外宣称“这些观点并不是花旗的”,但是显然这种声明毫无意义。
  在这份备忘录中,花旗提到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4.5%以上,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油价将在95到100美元之间,此外美国国债还有650-700基点的收益率上升风险。”
  以下就是关于这四个疯狂预测的细节,尽管花旗称这不是自己的观点,但是它还是进一步督促“请慎重对待”,因为其可能会对你的财富产生影响。
  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5%(+)
  基于当前的美国基本面状况,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就会在中期升到4.5%。
  上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4.5%还是2007年11月,那么这次能否再次达到这一高点呢?考虑到债务负担,低储蓄率,长期性经济停滞和其他一系列的因素,许多分析师认为不太可能。
  但是假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今年突破了决定性的3%,那么收益率要实现4.5%以上的目标只需要7年,也就是说到2025年中期这一目标就能实现。
  2.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
  花旗认为:“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的思维定势正在受到挑战,美元可能进入10年下行周期。因此它也的确做出了如下看跌美元的预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