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ADS Securities:美国今年加息4次对美元刺激不大 日元英镑吸纳首选

fx168 Roy

|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 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四(2月15日)表示,美元指数反弹力度弱,未升至阻力91水平已倒头回落并再次失守90水平,延续自去年初以来美元弱势。尤记得2016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后,市场憧憬美国继续加息周期及大搞基建、减税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复苏,把美元指数由90水平推升至103水平;过去两星期,市场几可认定美联储3月份将进行2018年第一次加息,同时基建细节在本周初期曝光,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大多进一步向好,不过美元明显未有受惠于这些因素。由此可见,同一因素、同一借口,市场炒上炒落视乎市场观点角度。2016年炒减税及搞基建,乃憧憬美国经济向好,2018年炒同一因素,就变成担心税改令收入减少同时基建开支则加大财政赤字压力。
  陈健豪认为,美元转弱,当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弱美元政策,跟以往政府开口支持强美元完全不同,加上他始终是一个惹火尤物,亦可以算是计时炸弹,无论跟中国在贸易问题或跟朝鲜等军事问题上,也令市场担心美国或遭到报复,对美国经济前景出现不明朗因素。加上今年属中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为选票出现的混乱政局,由减税到推基建等都多番出现阻挠,政治因素更令市场担心,甚至认为美国10年债息急速向上,除了加息预期升温外,或多或少反映对美国政治层面上有一点信心危机,当然美国美联储持续加大缩表力度,即债市少了美联储作为主要买家,亦令投资者不愿再持有美债。
  对于加息,陈健豪认为美联储加息三次、四次,对美元刺激作用不大,反而上星期随着澳洲央行、纽西兰央行及英伦银行议息,从他们的言论上可明显看到英伦银行态度偏鹰,澳、纽则未有加息时间表。其中,英国1月份CPI通胀同比上升3%,仍在6年高位,因此央行偏鹰有迹可寻;至于澳洲央行助理主席就提到澳洲家庭负债水平高,使得家庭收入及消费有压力,反映央行不欲过早加息,因此看淡美元的话,宜买入英镑及日元可视之为首选,即使下跌抗跌力较强;至于看好美元则宜沽出纽元,因纽西兰央行将通胀及加息时间推迟,不利纽元走势,最后看不清美元走势,就可以考虑渣强沽弱,例如英镑兑纽元,沽纽元兑日元似乎更为直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