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投行汇总: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展望

中金网 天子溪

|
  近日,多家海外知名机构对于明年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基本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展望。整体来看,机构普遍预计,随着美联储将于2018年持续收紧银根,继续缩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意味着廉价资金时代即将结束,美国以外的市场将提供更大的获利机会。
具体来看:
  货币政策方面
  明年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银根,全球货币政策趋紧成为多家海外机构的共识。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指出,过去十年来,有赖美联储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推行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方案,金融市场在美国低成本资金浪潮中度过。然而预计美联储将于2018年收紧银根,继续缩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这就意味着廉价资金时代即将结束。
  德意志银行也预测,2018年全球主要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缩表体现出这一轮全球量化宽松周期的高峰已过。此外,美联储仍处在渐进式加息周期,今年12月将迎来新一轮加息,并在2018和2019年分别进行四轮和三轮加息。
  瑞银集团同样表示,全球各大央行将在2018年收紧货币政策,部分央行还会持续加息。除非发生利率急剧上升这种小概率事件,这种环境将为一些行业带来投资机会,特别是金融服务行业。但是投资者也应该为加息带来的“副作用”做好准备,比如波动性加剧、个股间回报率差异扩大,以及在某些情况下股票债券之间的关联度上升等。
  高盛集团也预计,明年加息的央行可能不止美联储。美国已超过充分就业,英国已达到了充分就业的临界点,而欧元区的闲置部分也在缩小;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明年都可能加息以控制通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