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税改波折拖累美元 脱欧进展短暂提振英镑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税改波折拖累美元 脱欧进展短暂提振英镑
  2017.11.13
  欧元/美元
  上周五美国税改再次闹出幺蛾子,华盛顿邮报报道,参议院共和党据悉考虑延迟一年再降低公司税率。最终参议院公布的税改议案显示,该院计划将削减企业税推迟至2019年实施。该消息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近三周低位94.22,欧元/美元受提振连续第二日反弹,整理两个月以来的下挫走势,收于1.1664。中期来讲,如果美国税改计划无法于年内正式通过,那么美元仍有下行风险,或利好欧元。日内欧美无数据,可关注税改动态和美联储今年票委哈克的讲话。
  日图反弹但受限于20日均线的压力位置,可能会继续限制欧元的上行空间。4小时图1.1560一线震荡走高,但目前仍未破前期高点1.1670一线。1小时图短期的反弹势能缺乏进一步的跟进重新回落至MA20下方。日内建议于1.1670附近轻仓做空。
  支撑位:1.1570/1.1525/1.1500
  阻力位:1.1690/1.1715/1.1765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美元盘中经历“过山车”走势。纽约时段前,英国当日公布的9月工业生产年率大增2.5%,9月商品贸易帐逆差收窄至122.53亿英镑,靓丽的数据提振英镑。另外,英国脱欧大臣表示,账单问题的技术性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脱欧进程的乐观情绪刺激了英镑的多头买盘,英镑在消息之后进一步跳涨40点至当日最高1.3228。不过未来英国脱欧进程还存在很多障碍,比如北爱尔兰等政治性谈判等问题。英镑在冲高之后又快速跳水并进一步走低至1.31关口附近,最终录得下跌,收于1.3117,维持近期的震荡下挫走势。今日可关注脱欧进展。
  技术上,日图受制于20日均线的打压而回落,维持在该水平下方将延续两个月以来的回撤走势。4小时图从1.3045附近以来的反弹缺乏持续跟进,有望继续维持在1.3070-1.3290区间震荡。1小时图短暂上探1.3220一线之后快速回落,下行动能较强。日内谨慎操作,维持在区间内可高抛低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