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RBC:欧央行下周料将公布QE决定

中金网 花无缺

|
  对于下周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周五(10月20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将公布其有关量化宽松计划的决定。
核心要点:
  尽管我们可能要等到12月中旬的下次会议再讨论一些细节,但本次会议应该看到欧洲央行概述量化宽松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发挥作用的主要内容。
  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宣布将从2018年1月开始减少净购买量。购债规模预计将从目前每月600亿欧元至少减少300亿欧元,甚至可能更多,使购债规模维持在每月300亿欧元左右。在上次会议之前,提出了每月400亿欧元的总目标,按净额计算也大约300亿欧元。
  在这一阶段,预计欧洲央行在对量化宽松计划进行改革的同时将维持鸽派立常特别是,考虑到前瞻性指引发出的预测,量化宽松计划的时间长度比每月的规模更重要。
  自上次会议以来,欧洲央行的想法似乎已朝这方向发展。最近有欧洲央行消息人士表示,希腊政府正在考虑将该计划延长9个月,但每月购买量的大幅减少与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普拉特10月2日在伦敦发表的演讲相呼应。他在演讲中指出,倾向于让购买量“更低,但持续更长时间”。
  我们预期这项计划将至少延续9个月(即2018年9月结束)。同时作出一些修改,特别是加强当前的前瞻性指导,特别是关于“排序”的语言,以及关于保留在最初延长期以外的采购选择权的措辞,即“必要时”的措辞将继续保持方案的开放性。
  考虑到未来几年的赎回模式,资本关键在净持股的进一步下滑是完全可能的,尽管预计不会被明确放弃。欧洲央行对资本关键的限制比其公开声明所暗示的更为宽松。
  我们猜测欧洲央行将正式引导市场关于主权购买和非主权购买之间的分歧,但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倾向于允许公共部门购买,以承受购买量的减少,作为总体战略的一部分,表明该计划可以继续运行更长时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