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百利好金融:美汇反弹 澳元反弹力有限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近日美汇走势反复,早前美联储明年的货币政策不明确,美汇一度走弱,但欧元区因德国及奥地利右翼政党抬头,而西班牙的加泰地区独立问题持续,对欧元区的一体化有明显的影响,不利欧元走势。因美汇指数由欧元占逾50%,欧元转弱,美元借势反弹,甚有条件向上挑战93.50水平,对非美元货币不利。
  澳洲今早公布10月的议息会议纪录,纪录指出澳元升值对国内通胀形成压力,而近日公布的次季经济数据反映通胀压力持续低迷。纪录又显示,其他国家的加息政策对澳洲央行无影响,央行的加息步伐将根据国内的经济情况决定,以现时经济前景来看,澳洲央行暂无加息压力,而澳元的走强更是央行的一大关心问题。
  澳洲央行一直关注澳元的走势,特别是澳元强弱对出口有显著影响,市场一直担忧澳洲央行出手干预澳元的走势,如果澳元走势突破78至80美仙附近的阻力,澳洲央行甚有干预的倾向。因此每逢澳元走强,皆是做空的好机会,特别是投资者在央行将干预的预期下,澳元上升幅度仍十分有限。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现正受制于20天线78.50阻力,加上澳洲央行将出手干预强势澳元的预期下,澳元上升幅度仍十分有限。投资者可于78.50美仙水平做空澳元,下望保力加通道下轴77.72支持,止损79.20。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现正受制于20天线78.50阻力,加上澳洲央行将出手干预强势澳元的预期下,澳元上升幅度仍十分有限。投资者可于78.50美仙水平做空澳元,下望保力加通道下轴77.72美仙支持,止损79.20美仙。
  【澳元】下行支持77.72美仙,上方阻力位79.50美仙。
  于78.50做空,下望77.72,止损79.20。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