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瑞银:料澳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中金网 花无缺

|
  瑞银集团(UBS)经济经济学家George Tharenou在周五(9月8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料澳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Tharenou指出,虽然澳洲经济在第三季度可能加速,但这仅是一种短暂现象,预计未来18个月澳洲经济增长将低于澳储行的预期。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澳储行将很快加息,可能最快于今年11月加息。但该行仍预计,第三季度澳洲GDP年率增长3%,不过仅是短暂的,因为2016第三季度的负面效应消散。但3%的增长预期仍高估了澳洲真实的增长动能,可能会接近顶部。
  此外,该行还表示,目前仍认为澳洲经济潜在增速仅会温和反弹,预计2017年GDP增长2.3%,2018年GDP增长2.7%。GFC趋势为2.5%。不过澳储行预计未来数年澳洲经济增速将提升至3-3.5%。
  “宏观审慎收紧政策仍尚未充分冲击坚挺的房屋市场,我们认为澳洲经济增长和物价增长触顶,”该行称。
  此外,还好还表示,未来一年家庭财富效应消退和能源价格上涨将打压消费,虽然最低工资提到提升,但相对就业走强,工资数据将令人失望。通胀上升风险有限。短期预期澳储行将加息的投资者可能要失望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