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野村:无论朝鲜危机结局如何 韩元都将“受伤”

汇通网 佚名

|
  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上周五(8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称,无论朝鲜半岛地缘局势风波的结果如何——维持现状、向好的方面发展或进一步恶化,韩元汇率似乎都将继续笼罩在阴云之下。
  


  ★朝鲜半岛相对平静的局面料不会持久
  据FX678报道,朝鲜军方此前曾威胁称,要攻击美国在太平洋[ 精绝股成提到此股]地区的军事基地关岛,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则对朝鲜进行了言辞激烈的“嘴炮轰炸”。之后,因朝鲜发展核导弹计划而造成的紧张局势在上周(8月14日—8月20日当周)终于有所降温。
  不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上周宣布,决定暂时不使用导弹打击关岛。但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采取极端危险且鲁莽的行为的话,那么他可能会改变主意。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朝鲜半岛相对平静的局面可能不会持久,因为韩国和美国本周将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显然,这可能会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再次加剧,除非有某种解决方案。否则,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这种局势并不会失控。不过,这很可能会继续拖累韩元汇率。
  ★朝鲜半岛地缘局势风波令韩国经济前景承压
  野村证券依然认为,韩国经济前景黯淡。2018年该国的国内经济增速料将由今年的2.7%放缓至2.3%。
  野村证券预计,韩国的旅游业将受到朝鲜半岛危机的直接冲击。并指出,今年7月份,中国赴韩游客人数已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8%。
  野村还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对韩国的私人消费和建筑投资产生间接影响。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出台的旨在冷却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可能会令这些领域受到进一步的冲击。
  ★朝鲜半岛地缘局势风波令韩股承压
  野村证券还指出,自去年以来,强劲的外国资金流入韩国股市所带来的风险。这使得该国股市的外资持股比例录得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