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花旗:大多数投资者忽视了资产估值过高问题

中金网 花无缺

|
  花旗(Citigroup)全球信贷产品首席策略师Matt King在周三(8月16日)的分析报告中称,当前大多数投资者忽视了资产估值过高问题。
Matt King指出,美国目前的信贷息差仅低于2007年,标普指数周期性调整市盈率也仅低于2000年和1929年,“聪明长记性”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高度关注资产估值。不过,经过央行的“训练”,大多数投资者似乎忽视了资产估值问题。Matt King 称:
  “花旗的一些客户在投资时不再关心估值,例如伦敦、纽约和香港的房产价格上涨轨迹看起来不可思议,但不管市价如何,投资者还是选择购买,”King表示。
King还称,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公开表示,在她有生之年将不会见到2008年那样的经济危机。事实上,这种说法的前提是市场行为与经济、金融基本面偏离不大。然而,目前全球大多数经济体债务与GDP之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非金融板块的杠杆率之高更是引起研究机构、投行的警觉。
  “包括巴菲特、索罗斯等金融大亨频频发出警告,但市场仍然不为所动,并没有对当前的金融环境予以足够的重视。因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美联储一旦开始削减其规模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很有可能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King表示。
  本周四(8月17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预测美联储将透露更多关于缩表的线索,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