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校立理财:黑色星期二 欧系飙涨美元丢盔弃甲!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基本面】
  黄金闪崩燃起的战火在昨日终于还是烧到了美指头上,遂造就了汇市的“黑色星期二".越加息越下跌的怪异走势持续颠覆着投资者的观感。周二交易时段内,美指从开盘的97.41直跌至96.35,跌幅逾1%,日图以大阴线收盘,跌势再度开启。如此暴力下跌自然事出有因,首当其冲的就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措辞由此前的温和转向偏鹰,欧元由此展开犀利攻势,从1.12下方拉升至1.13一线,拖累美指快速走跌。之后,IMF也出来补刀,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去除对特朗普政府减税和财政刺激计划将提振美国经济的假设,并称美元被高估了近20%,与此同时,媒体又爆出美国医改议案投票遭到延迟的消息,美指进一步承压。至凌晨时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老调重弹,对加息和缩表只字未提,令市场大感失望。紧接着,美联储票委哈克又警告美国可能“已进入低通胀世界”。一连串的暴击之下,美指多头无力回天只有缴械投降。最终,美指暴跌收盘,欧元站上1.13,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1.1331,今日亚盘时段又进一步走高,表现全盘最强。其他非美货币如英镑,商品系,贵金属等也跟随欧元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尾盘均有明显回落。日元是直盘货币中唯一对美元走跌的,全盘最弱。经过昨日的大行情后,美指的弱势格局更加凸显,进一步走跌的可能性很大,交易层面要注意顺势操作。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34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窄幅震荡交投,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汇市异动。日线收大阳线,波幅16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拉升至新高,升破整理区间上沿,从技术面打开上行。关注其上行的延续性。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上行后,现横盘整理,不宜盲目追多,关注其整理后的表现以及下方支撑位置的表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